ID1289690731

常州五年制专转本备考熬夜复习正确的打开方式

距离五年制专转本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同学们也在做冲刺阶段的zui后准备,因此,很多考生为了复习到更多的知识点,长时间地熬夜看书。在这段专转本备考生复习的“黄金期”,考生是否有熬夜复习的必要呢?大家都说熬夜伤身,但是在学业繁重的情况下,很多同学还是会选择熬夜复习,那么,如果非要熬夜复习的话,怎样在有效的时间内达到zui好的学习效果呢,江苏懿本学历专转本昆山校区的老师为大家整理了几点熬夜复习的正确打开方式!

1.明确当晚复习目标与重点开始学习前,一定要明确今晚要完成哪些复习内容,规划好各科复习的时间,梳理出各科复习的重点及难点,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2.学习之前切忌上网、玩游戏在学习之前切忌上网或玩游戏,不妨可以稍微走一下,给自己定个时间,晚饭后准备学习之前的这几分钟里,可以在家里走动几分钟,或者回忆一下今天的复习重点,也可以听一首舒缓的轻音乐,让自己身心得到放松。

3.减少学习时的干扰在开始学习时,一定要先梳理一下今晚复习需要用到的书籍与资料,把它们拿出来一一放好,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表,在有效的时间里要做些什么,复习哪些知识点,井井有条的进行。手机zui好关掉或调为静音,放在不被打扰的地方。及时清理桌面,把能干扰到自己的东西全都收起来。

4.利用好zui开始的一个小时在晚上复习的时前一个小时一定是黄金时间,同学们一定要先复习自己拿手学科快速步入正轨,之后的学习信心大增,才可以更好地继续复习其他学科。

5.不宜过饱,合理搭配饮食很多人觉着熬夜会需要很多营养,所以晚饭会吃得很饱,这样不仅会使体重会增加,而且晚上学习的时候会更容易犯困,效率很差,对肠胃也不好。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包括叶酸、烟碱酸、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它们不仅参与新陈代谢,提供能量,保护神经细胞,对安定神经、舒缓焦虑也有帮助。

6.学习40分钟左右,适当休息一会晚上学习时间过长,很容易疲劳,建议同学们40分钟左右可以休息几分钟,但zui好不要趁着空隙时间干些不利于缓解疲劳的事,一定控制好时间,合理安排,用闹钟定时是zui佳的办法。


评论